close

   

水仙花盛開的時節,我在長野縣安曇野地區,騎著單車迎風馳騁.

  由松本搭上電車來到穗高,預計遊覽的景點是大王山葵農場,走出車站時我猶豫了一下,到底是該租部單車或步行漫遊?...

看到和我相同在此下車的許多外國遊客,有的包車、有的租了單車,都一一離開車站了,最後只剩下我與一組貌似印度與東南亞人士的3人組合,後來我看著他們也步行走離車站...

 離車站最近的景點是穗高神社,總之,先走吧!

(沒錯!這就是我,對於行程永遠不做細項規劃,此等壞習性卻總讓我有著驚奇的冒險感受)

 

 CIMG0254

 

 

h13

 

 

走不到一百公尺,我發現了一間橘子色的店家,這是一家單車店,端詳了片刻後,我立馬決定,租車吧!

租車店老闆介紹著電動單車與傳統單車的出租費用,並且推薦電動單車的便利,起初我決定接受他的建議選擇電動型的,但後來考慮到電池的續航性只有2.5小時於是作罷,天知道我是否能在2.5小時內結束行程,萬一電能耗盡時我恐怕會更難腳踩行進吧!於是決定了傳統型單車。

單車店的老闆細心地為我解說建議路線最後還用夾子為我把MAP固定在把手籃子上,並且給了我由穗高回松本的電車時刻表,還特別提醒我最後一班車的時刻,無微不至的貼心動作,讓我對穗高有了更深刻的好印象。

 告別單車店老闆我興奮地騎著單車出發了,主要預定目的地是-大王山葵農場。

 

 

 

 

CIMG0150

 

 

 

CIMG0256

 

 

初春季節休耕中的田園顯得遼闊,遠遠青山有薄薄白雪覆蓋山頂,而幾乎在每個轉彎路口都可以看到道祖神石像。

道祖神為日本鄉間常見的神衹,保佑五穀豐收、多子多孫、消災解厄,常以代表男女的一對石像豎立於村落的中心或叉路轉彎處,這類道祖神石在信州地區似乎特別常見。

 

 

 

h0

 

騎著單車穿梭在異國的鄉間小巷,心裡有種十分飛脫的感受,穗高的鄉村自然景觀有如一幅淡麗的彩色素描畫,我便這樣融入畫中.

一路舒暢的踩著單車,東張西望的我看來就是個外來觀光客沒錯!

 

 

 

 

CIMG0243

 

 

CIMG0249

 

途經吉祥山東光寺,我被寺門前吉祥仁王的三雙大紅木屐給吸引住。

只要雙腳登上巨大的木屐就可許願,照顧足下,諸願成就。非常特別的許願方式。

 

 

 

循著紙本地圖參考路徑前進,很順利的,我來到了大王山葵農場。

這是一個以山葵為主題的觀光農場,長野縣安曇野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純淨水質,特別適合栽植山葵。

園區腹地寬廣,淙淙川流貫穿,結合了山葵物產,商業之中有著自然風光。

 

CIMG0214

 

 

CIMG0166

 

 

 

 

わさび的霜淇淋、わさび的饅頭、わさび醬以及從來不知道的わさび會開出小小可愛的白色花兒~

 

h11

 

 

 

午餐的時段我在園內的餐廳選了一個"本わさびの丼",

わさび的根、わさび的葉、わさび的莖、全然的わさび料理!

總之,此時此刻此地就是一個わさび的世界啊!

 

13

 

 

 

 

 

h8

 

CIMG0219

 

 

 其實早在2007年和妹妹參加團體行程我便來過此地,記得當日一早巴士便載我們來到此地,天空與空氣一樣的清澈,而農場內的櫻木掉光了葉子只剩枯幹。

十幾年後的現在我再度踏上此地,不全然是景物依舊,遊客變多了一些,而堤岸上的櫻花正盛開著。

 

 

 

 

CIMG0199

 

除了盛開的櫻花我還趕赴上山葵的花期,水澤裡的綠色山葵潑灑著點點白色小花,小家碧玉般,煞是可愛。

 

 

 

 h12

 

 我在農場內發現了一處提供開放飲用的湧水,是讓遊客體驗品嘗這孕育出優質山葵的泉水。

不愧是名水百選之一,當時我將水注滿隨身保溫瓶,在回松本的電車上補充水分的我喝下第一口時真的"驚為天水"!!!

自此,才體會出好水的滋味,說是人生中喝過最好喝的水,是一點也不誇張。

 

 

陽光些微西斜時我離開了大王山葵農場,單車停駐場旁設有旅遊服務中心,看見為數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在此問取旅遊訊息。

期中有位志工阿伯以親切的眼神看著我,並微笑著問我從哪裡來,當他聽見我說"台灣"時顯得興奮異常,並送給我一套明信片(別人沒有喔~),問我一個人獨自旅行嗎?要停留幾天...

完全不是傳說中的冷漠的日本人啊!

 

預計著回程的電車時刻,騎著單車返程時的速度比去程快了一些,回到橘子色的單車店時,老闆親切地問候著:覺得如何呢?

我思索了一下下回說:素晴らしい!

之後,看見了老闆開心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 h1

 

 

 當我在穗高車站月台等著回松本的電車時,心裡充滿了對安曇野鄉間景色的美好感受。

月台上可以遠遠看到阿爾卑斯山脈,四月初山頂上有白雪未溶。

而有些人要往松本方向,更有些人是反向往信濃大町,那是可以前往黑部立山的路徑...

於是,還在旅行途中的我便又開始盤算起下一趟旅程的目的地與可能性...

唉!我不是在旅行途中,就是在計畫(肖想)旅行中啊!

 

 

 

2019年4月 我在 安曇野.長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契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