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n4

 

 

 

由東京來到長野已是晚間七點多鐘.從新幹線月台走出改扎口時明顯感受到氣溫低了多.

初來乍到的我站在長野車站的一隅.頓時覺得有點茫然.

偏偏手機的網路連線呈現出不穩定狀態.我的飯店到底在何方?有那麼一刻.孤零飄泊感上身.嗚嗚......

相準了兩位青春美少女.我用著相當生疏的日語加上"手語"向她們問路.在得到了正確的方向後才安心篤定地一邊尋找一邊前往.

或許在我的潛意識裡.這種沒有依靠的孤獨感.也正是我所想要體驗的刺激吧? 說不定吧!

 

 

長野地區正是古代的信濃國.現在時常在超市看到的"信州味噌".這信州指的也正是長野.

同時信州和青森一樣是蘋果的盛產地.每個觀光景點都販賣著蘋果相關的伴手禮.

 

n7

 

其中一款蘋果煎餅-林檎乙女.讓我覺得新奇.薄薄一片.中心還看的到橫切面的圓形蘋果片.並且有著迷人的蘋果香氣.我喜歡.

 

 

 

在長野.最廣為人知的應屬善光寺.

長野站前筆直的道路延伸至盡頭便是善光寺.仔細觀看長野站.也能發現車站的主體外觀便是以善光寺為設計元素.

 

n1

 

 

n6

 

 

我在細雨方歇的早晨來到善光寺.參道旁的商家大部分都還未開始營業.歷史悠久的善光寺在陰雨的天色下更顯古老.

而我則是興奮的實境比對我所熱衷的一款手機遊戲app旅行青蛙裡的信光寺景點照片!!!

比起一位一直在我前後出現.虔誠參拜每個香爐的身著藍色夾克的這位日本信男.我確實是太百無聊賴!

 

 

 

 

n2

 

 

n3

 

我繞著善光寺本堂一周.後方有一大片的梅林.梅花正值盛開.梅林周邊有著排排的石燈群.皆是歷代名人到此參拜許願時所供養的石燈籠.

或許是天色不夠明亮.這樣的時段香客稀少.不擅長感應的我.其實覺得當時有些陰涼.

 

 

 

 

n5

 

平成年代即將終了.再不到一個月日本也將改元為令和.

在善光寺拍下的新舊兩替景象.這也成為我這次旅行最特別的"跨越之作"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9年4月   我來到平成倒數的 日本長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契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