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01.JPG  

 

  

平安時代的京都.賀茂川和高野川交流匯合處的三角洲稱為下鴨.

在這裡賀茂川與高野川匯流成鴨川.這一帶也就是鴨川的上游地區.

IMG_2007.JPG

 

 

秋日裡無事地在下鴨一帶散步.若不是肩上的背包.我一點也不像個旅人吧?

走到了出町柳.來到鴨川畔.忍不住一起來跳烏龜!

鴨川兩岸間的河床.除了淙淙流水.還錯落放置著好多大石頭.水位低下的時節.人們可以走下川邊踩著石頭穿越河川抵達對岸.

這些石頭有各式形狀.其中的烏龜石最特別.所以就有了到鴨川跳烏龜的活動詞出現.

IMG_2009.JPG

 

IMG_20151015_135852.jpg  

 

跳了烏龜後再度跳上岸.河邊有輕輕微風吹拂.有散步的 .有躺著放空的. 有坐在川畔吹陶笛的阿公阿麼...

這流瀉在鴨川畔的簡樸樂章帶給我難得的神閒氣定感受.我忍不住將這一刻的影像攝製保留.

 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979.JPG

 

 IMG_1995.JPG

 

新葵橋公車站牌附近的一家"居酒屋"   .

純粹是路過.並且肚子也餓了.這一家位於路口看來十分明亮的飲食店.我們看著店外的立牌上面寫著供應定食.

當時已過午餐時段.貌似老闆的這位男人正在店外抽菸.發現我們之後便過來解釋.立牌上的海鮮蓋飯已無供應.其實我約只能聽懂3分日語.但是他十分有耐性並熱誠十足地對我們解釋著.對於不是那麼可以接受生食的我們而言.是一點影響都沒有!

進入店內後.發現這是一家非常有風格的新型的"年輕居酒屋".不同於傳統的播放演歌的居酒屋.店內播放的是流行樂...

晚上來氛圍會更不同吧?

 

IMG_1985.JPG

 

IMG_1986.JPG

 

 

我對這位長得相當性格的老闆印象深刻.高大粗曠.精神奕奕.臉上的笑容真誠親切.

雖然店內只有我們兩位客人.語言也不是那麼通!(哈哈哈!他問我們去了甚麼地方玩?我回他台灣來的...羞!)

但是氣氛熱絡.為我們送上的天婦羅定食因為情境所以美味飆高!可愛的關西人!讓人忍不住要對他充滿祝福!

IMG_1993.JPG

  

IMG_199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下鴨區居民的姓氏真是特別!鴨腳氏?

在台灣.鴨腳是否比較讓人聯想到 滷味 鹹水鴨 之類的...

鴨腳先生 鴨腳小姐...(又想笑)!果然日本人姓氏的由來是和居住處地景有關...?

 IMG_20151015_122808.jpg

 

 

IMG_1998.JPG

 

特別喜好這漫無目的的閒晃.沒有規劃任何景點.沒有任何必訪之處.

"遇見"是旅途中最深刻的風景與心情.異國的街道巷弄間.偶有擦肩而行的路人.一切是如此的日常.

在陌生的城市走走停停.有什麼人有什麼景致在前頭等著我呢?這種不可預期的心情充滿魔法.讓人興奮!

 

 

2015.10.散步在京都下鴨地區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契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