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69_副本.jpg

 

 

在飯店前的巴士站跳上205公車.一早就來到金閣寺.

從金閣寺道走向金閣寺入口.沿途有好多的旅遊巴士.一車一車的觀光客在此下車.小學生中學生老人會...來到京都旅遊的人都會來金閣寺吧 ?

 

 

IMG_1860_副本.jpg

 

活潑的小學生見到我朝向她的鏡頭.也大方地對我比了一個YA的手勢.

可以感受到此刻的她是多麼地輕鬆愉快!這就是旅遊的魔力!

 

 

 

 t.jpg

 

金閣寺最初名為鹿苑寺.因為寺院外觀貼滿金箔看起來金光燦燦.所以又叫金閣寺.

這裡也是日本的世界遺產(話說日本的世界遺產還真不少!).

金閣寺的入園票很令人驚奇!門票是一張"平安符"!充滿祝福!我喜歡!

 

 

 

 IMG_1866_副本.jpg

 

臨湖(鏡池湖)而立的金閣寺.金色寺殿倒映在平靜湖面的影像相當優美.只可惜觀光客真的太爆多了.湖岸周邊圍滿人.大家都要來一張與金閣寺的美麗合影.閃來閃去都是人頭.於是攝取不到同風景明信片上那麼美的角度.

我的金閣寺反而是被青松遮掩著的"半藏寺"(自己亂發明的名詞).

 

 

 

IMG_1870_副本.jpg

 

反倒是爬上山頭時看到的金閣寺.金色屋頂上的金色鳳凰.在陽光下金光閃亮.真正是"金"感十足!

 

 

 

 

IMG_1877_副本.jpg

 

金閣寺園區範圍並不大.往出口的方向走會來到不動寺.寺旁有一處小茶房一個人日幣500円.有室內的庵房有戶外的茶座.隨你喜歡的位置入座.便為你奉上一碗抹茶與一份茶點.

 

 

IMG_1873_副本.jpg

 

IMG_1874_副本.jpg

 

茶菓子上烙著金閣寺的圖案並且貼有金箔.非常特別!特別到我都捨不得吃下它.

 

我們面對庭院盤腿坐在室內的榻榻米上.學日本人風雅地喝茶賞景聆聽萬物之音.享受旅途中一刻的靜謐.心中平靜而滿足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契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